Friday, January 12, 2007

論文小感。


小感的意思就是小小的心得。純敏老師說:「如果寫論文有些功德,就當作迴向給這些人好了。(認真貌)」,我這微弱的功德想要迴向給哪些人?論文寫了超過半年,其中不伐許多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如部落格拓展了人際關係擴大社群以及網路創作文化balabala之類的,最近在與許多研究的參與者聯繫的過程中,我才深深的感受到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拓展。其實我很感謝一些人,因為你們的回應,給我這個廢柴很多鼓勵繼續寫這個不成材的論文,寫信給blogger的回應率其實很低,大概五個會有兩個回信吧,回信的兩個裡面也許還包含一個拒絕你的,有夠悲。可是可是,世界上就是有些好人,不知怎麼搞的,就是有這些人的存在,讓我看到信箱有新信件的一剎那,振奮不已。
Catgreen小貓,認真誠懇的回信、認真的經營blog、認真的過生活品味生活,真的是個才女;Tatit,回答問卷簡直像寫考卷一般的認真;波羅學長,超級無敵大好人,我泣了T_T;還有曲曲,可愛的小孩,祝你考試順利;最後還有大胖,連我用哪張圖都沒問就讓我用了,超級感謝~最後的最後,當然還有ChenJyu,總是身先士卒的第一人阿。這篇不是謝誌,因為我離論文的終結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遠目),不過一個人的成長總是需要很多人的幫助,雖然我現在只是個廢柴,但我會盡力成為一個發亮的廢柴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讓我認真說句話:
妳的論文大綱寫得很好,
我從中學(偷?)到不少,
請勿灰心.


要繼續加油寫下去ㄡ
包括部落格...

rabbit44 said...

謝謝老師

其實口試這玩意兒也讓我省思不少
不純粹針對"論文"這個東西而已
(等我順利畢業再針對"口試"這個活動做一點評論好了 XDDD)

我會把"寫一篇給當代人看的論文"這個目標謹記在心

這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啟發
我只能說,能以這句話做為我大綱口試的ending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