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音樂】煙圈、黃玠、929 in 敦南誠品

因為黑膠文藝復興的展覽,誠品辦了一系列含有LIVE音樂、講座、展覽的活動。原本因為感冒實在是整個發懶,但聽完的感想是:還好有去!三團整場都有非常完美的演出!

今天晚上是風和日麗之夜。之前跨年意外聽到煙圈,實在很好聽,覺得三人的搭配實在很妙,BASS嘟嘟的手鼓非常厲害,很有變化,瑞奇的小提琴一樣狂放不羈,搭配上阿更的吉他/歌聲,像從喜馬拉雅山中會有的音樂一樣(我這啥鬼形容...),鐵三角的陣容真是太棒了,缺一不可。

黃玠跟志寧走生活溫馨風,黃玠還是一樣白吃,只是今晚沒有girl來girl去了,第一次聽到「最害羞的情感」,我覺得這首簡直是為我寫的...,我也是家中最彆扭的老么阿。原本想說今天沒有弄蛇人喔,有點失望,後來929上來時,發現黃玠在裝他的笛子,我整個又開心了:D。其實搞不太清楚929到底有哪些人,不過今晚上場的是bass嘟嘟、黃玠(直笛/吉他)、志寧(吉他)和小龜(節奏樂器/口風琴,她好忙),「早起去爬山」的開場嘟嘟和小龜還意外地秀了一手口技,模仿了好多鳥叫聲,好棒!整場表演每個人都很有發揮,但又相互的cross over,很豐富溫馨,因為是黑膠致敬演唱會,煙圈選了John Lennon的love,黃玠選了雨夜花,929則是以dan fogelberg的leader of the band作為結束,之後還意猶未盡的來了首安可曲,今天觀眾滿場,感覺很good!
另外小元說,最近不錯紅的「絲襪小姐」似乎也是同一攤人尬來尬去,大家都這麼窮阿哈哈哈,有bass嘟嘟,小提琴瑞奇,主唱小龜(是929的小龜嗎?以上融合了煙圈和929),吉他手昆蟲白(婷你最愛的甜梅號),還有一堆人...感覺光聽這一團就可以認識好多人了~

1 comment:

ChenJYu said...

沒錯,小龜就是現在也參與929表演的小龜。但非常可惜,瑞奇已經不在絲襪小姐最新的編制裡了...另外,鍵盤手與鼓手阿尼來自NYLAS和草莓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