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MEDS】2010/03/13 Placebo Live Concert @ TICC !

歌單照片轉載自PTT版友Liaslu張小凱的相簿。所以說,一個好的樂團LIVE會讓小歌迷變成死衷的大樂迷,包裝、形象、MV、跟歌迷博感情...都比不上一首現場聽到的好歌,更何況是21首,精采的LIVE就是王道,這是不變的真理!!

下著大雨的禮拜六晚上,我跟Kate趕在7點前進場,想說暖場團還是看一下好了!(畢竟我都沒看過)一到TICC,結果一堆歌迷好整以暇在看週邊或在門外抽煙...,果然有劃位的演唱會真的很適合老人呀!我一年份的排隊力氣都在GNR的演唱會用光光了。兩個暖場團,老實說都是聽覺>>視覺的樂團...造型都還有很多很多進步空間呀我的天!但是歌曲都不錯,特別是回聲,也算是經營很久的老樂團了,大家雖然都坐著但都還滿有反應的,值得一提的就是女鼓手很有徐若宣的FEEL,也太正了吧受不了!

Placebo一出場大家都瘋了!原本一個座位一個坑,結果燈光一暗一堆人往前衝:P,還好選位神射手Kate為我們找了絕佳座位,第三排正對Brain,站在原地視野就超棒,連擠都不用擠!連Brain喝的金桔檸檬都看的清清楚楚,話說我真愛階梯式的場地,小矮人好久沒有看表演不用掂腳了~

今天三人組合狀況絕佳!筋肉帥氣金髮小鼓手非常投入,是個超賣力的好孩子!Stefan有趣又有型,帶動氣氛一流,Brain的歌喉就是一個字「棒」!(整體音場是我目前國外LIVE聽到最棒的),舞台魅力有一種直擊心臟的感覺,連小動作都流暢到不行。雖然歌單都是之前表演流出的那些,但現場聽到還是有異於CD的強烈感受,像一開場的For What It's Worth跟Ashtray Heart兩首強力節奏現場聽就是更熱血(Kitty Litter沒唱有點可惜,我喜歡說...),Special K的Ba la la la la la大合唱也是雞皮爬滿身,Special Needs的迷幻味現場聽更漂浮。一些原本沒特別感覺的歌像Breathe Underwater、Come Undone現場聽到都覺得好好聽呀,怎麼會這樣呢?新歌Trigger Happy熱血+十足Punk味,整個讓人很期待新專輯。
雖然要聽到我最愛的Nancy Boy live似乎沒可能,不過整場高水準的表演已經讓人很滿意了,可是只有1.5個小時實在不太滿足阿。散場後一個人走在基隆路的歸途,將音樂轉到最大聲,聽的也是歸類到愛歌的Meds,「baby, did you forget to take your meds?」,看著走在前面跟後面一群一群的歌迷,好像都變成了遠遠的小星星。

2 comments:

Kate Lee said...

我都忘記我跟妳說了多少次愛歌!就是一個令人開心的演唱會!希望之後想看的愛團也能有如此高水準的表演!

Meds真的很讚!!!

rabbit44 said...

有很多次這樣的場景:

kate:這首是我的...!

兔:我知道(拍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要再聽一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