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2010台北電影節】成都我愛你 (2009)

很久沒有在影展踩到地雷了,當《成都我愛你》最後的字幕出現時,心中非常慶幸整部片只有70幾分鐘。崔健+陳果的城市我愛你系列《成都我愛你》,嗯,我只能說別說院線,可能連上影展的資格都不太夠,特別是崔健執導的那一段《未來篇》,劇本爛到有剩,搖滾與拳法間的連結牽強、男女主角的感情戲莫名其妙、CG爛、巴西森巴鼓與饒舌大亂鬥、比韓劇還肉麻的旁白...,整個很像學生在校園自己拍的,我覺得再寫下去我可以寫出100個缺點吧!未來對於這種個人主義色彩濃厚的創作男歌手執導的電影,我都要三思而後行!

陳果這段還可以,光看運境取景都讓人覺得有意思多了,以長嘴壺隱喻被拋棄的傳統文化價值,這個點滿有創意的我還算喜歡。可惜我覺得看下來「很不陳果」,以前香港三部曲那種生猛有勁的特色不見了。或許就像小郵差說的,整部片是個原本想仿照巴黎我愛你、紐約我愛你最後卻企劃失敗的作品,而且很明顯想以「川震」這個主題串聯,卻讓我覺得有點做作+官僚,整體傳達了太多批判式的想法以及沉重的情緒,反而失去了原本「城市我愛你」的那種悠閒趣味,這系列的電影不是應該有點推廣觀光的性質嗎?怎麼看完完全不會讓人想去成都呢?也沒有飽覽到什麼成都風光,搞不好,這兩段電影都是在北京拍的呢,切!

1 comment:

Kate Lee said...

這不是陳果...Q _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