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PARTY】The Ting Tings 《We Started Nothing》

第一次聽到The Ting Tings的音樂是在日劇《無法坦誠相對》裡,
片頭曲就是那首超吸耳的《Great DJ》,覺得這個大叔和金髮少女的2人英國組合還真有趣。

後來聽廣播有一次DJ介紹The Ting Tings的理由很有趣,他說常常聽到女生講哪個英國男演員或哪個英國男歌手的英國腔很好聽,可是很少聽到男生說哪個英國女演員或歌手的英國腔很好聽!(英國腔的吸引力只限女性嗎XD),他覺得The Ting Tings的主唱Katie White的英國腔很有特色,說實在我一直覺得Katie White的形象很有尼克宏比小說《往下跳》裡Jassie的味道:年輕、有活力(神經質)、英國腔+腦袋不知裝甚麼東西XD

The Ting Tings的音樂就跟他們呈現的視覺形象一樣,很POP、街頭流行、適度的搖滾節奏加上適度的電氣,再加上一個承接自YYYs開始很受大眾歡迎的搖滾爆女主唱,就是一首首好聽又好跳的歌曲。重複不斷出現的歌詞(很多基本上是用念的),洗腦功效也是相當不錯。 我覺得他們的歌很適合練外丹功的時候聽,你就是會忍不住隨著音樂抖動四肢!

雖然只有2人編制,不過CD要做得音場效果很滿當然是沒問題,在YOUTUBE看了現場也是2人,不過Katie White這個趴妹炒熱場子的功力不是蓋的,Jules De Martino大叔身兼鼓手、BASS、合音、電子琴的多元音樂貢獻也是功不可沒。

我很喜歡的《That's not my name》


我很喜歡的KA-Chin!ka-Chin!《Fruit Machine》

2 comments:

Kate Lee said...

好久不見的音樂文,《復仇者》呢,真的懶的寫喔!

rabbit44 said...

哈哈哈,會寫啦,再給我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