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Weekly Cinema】2011.07.09-07.16

看的電影太多,有的不好看不值得長篇大論,有的很好看可是我沒有腦汁了,那就用這種偷懶的方式給自己紀錄一下吧。
《完美女人 Volver》(2006)★★★★
小潘潘在裡面真的很美,風情萬種又很堅毅,無論是聽到阿姨死訊眼淚直流還是在餐廳裡忙進忙出,都有遮掩不住的光芒。也是一部非常阿莫多瓦的電影,除了他我想不出誰可以寫出這麼離奇的劇情(據說這是改編自他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

《血紅帽 Red Riding Hood》(2011)★☆
當初這部片即將開拍時,我還曾在PLURK上發了一則「期待」的短訊,現在想起則是有點汗顏...還我哥德版血腥小紅帽啊!(敲碗)說到闇黑版的小紅帽,小時候曾看過日本改編過,女主角是安達祐實,除了小紅帽還有非常詭異版的愛莉絲夢遊仙境,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年代久遠我只依稀記得片段,在我心中詭異版至少要有這種等級阿。

但這部片至少有曼達塞佛瑞和蓋瑞歐德曼可以看,場景美術也很不錯(但也沒到非看不可的地步啦),小紅帽穿越森林雪地去找阿罵的鏡頭,讓我小時候看格林童話的回憶都跑出來了。

《噬夢真愛 Neverlost》(2011)☆
因為這部片在今年台北電影節好像還滿多人推崇的,所以這真的是我很個人的心得(不喜勿戰),簡單一句話:鳥片一部。導演應該是看過很多電影很多廣告,就那個很酷的風格也想拍一點、那種雙線敘事很喜歡也拍一點、阿床戲也很不錯來一點、上一代的恩怨一定要也來一點...就成了一部大雜燴。演員演技也都很青澀。同樣條件的小品還是首推超市夜未眠(cashback),雖然導演人看起來滿好的,但片子真的不優。

4 comments:

Kate Lee said...

《超市夜未眠》真的是小品電影界裡一個很好的例子!

rabbit44 said...

其實小品電影界我也還滿喜歡《硬蕊甜心》的...(可是你跟小郵差不喜歡XD)

Kate Lee said...

《硬蕊甜心》是我哥不喜歡,不喜歡的原因差不多一樣!XD

rabbit44 said...

硬蕊甜心讚呀(完全沒在管上下文硬是要回話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