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電影】Freak Orlando

沒機會看到文慧和酷姐顧問口中的cult片的經典─Jodorowsky的《鼬鼠》和《聖山》,Body Song的手冊上又說Freak Orlando是一部可以媲美聖山的奇幻經典...,就去看了。看完實在不能說好看或不好看,但一出電影院我的確想抓狂大叫(因為片長實在有點長)!!!基本上就是一部形式遠大大大於內容的片子,前面有些地方的處理實在是太過於冗長,像「神話百貨」、「沙漠」真的讓我忍不住昏迷了一下... @_@。

基本上中後段都算是好看,像是Orlando跟馬戲團的連體嬰姊妹花相戀的故事,以及最後一段「年度最佳醜人競賽」都算是處理的不錯。我個人還滿喜歡吳爾芙的Olando,他/她是很多電影在探討性別議題的題材,小說也好看,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Tilda Swinton演的美麗佳人歐蘭朵,Freak Orlando就當作是看導演 Ulrike Ottinger 影像和美學好了。讓我比較驚艷的演員表現,是「神話百貨」裡女版的女版的Cyclopes獨眼怪用歌聲一人分飾三角的歌唱場面,真的是滿厲害的。
1981年的片子,實在是令人不可置信。有些畫面處理的很懷舊,背景卻又出現新穎的建築物,一切都讓人感到十分混亂,或許也符合Orlando穿越400年時空的情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馬戲團成員在屋頂上歌唱歡迎Orlando時,眾人在長桌前向Orlando敬酒的場面,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才剛看完不久的Freak裡那場重要的婚宴戲。率先舉杯的矮人長得還頗像Freak裡的漢斯呢!有圖有真相 :)
(有沒有奇幻片型非得請到矮人演出的八卦?)

Kate Lee said...

就是這幾張圖片欺騙了我的感情...(泣)

rabbit44 said...

X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