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漫畫】五秒前 by 深見惇

謝謝虹琪借我這套漫畫,如果我在漫畫店看到這套漫畫,我一定完全不會想翻的,因為實在太少女了,然後也不夠美型,真不知道這套漫畫設定的閱讀族群是給誰?可是根據虹琪在漫畫店打工多年的經驗,我決定拋開對《五秒前》畫風的成見,沒想到11集一下就看完了!而且好看的不得了!!

故事的環境設定在電視台,《五秒前》就是AD在開鏡前最常喊的台詞:「5、4、3...」。女主角是一個叫小兔的電視公司AD,每天做著比當狗還累的生活,漫畫裡很趣味但也深刻的描述了電視圈的生態:不小心製作了爛節目的製作團隊整個被下放到深夜時段、默默無名的小編劇只能幫知名編劇家當幕後操手、與記者鬧出醜聞的電視主管馬上被下放到莫名的鄉村頻道、意外爆紅的方言小劇場成為當紅炸子雞...,女主角在這些層層歷練中逐漸發現自己的編劇才華,從一個小AD最後成為一個專業的連續劇編劇。裡面的對話都相當搞笑,並完全傳達了正面、善良的人無敵的觀念。雖然像沈玉琳這樣的製作爛咖每天上節目,講那些電視圈的543,不過還是有一些努力的傢伙存在吧!《五秒前》當然是熱血過了頭,不過在大家都很麻木冷血過日子的每天,看一些熱血的東西還是傻的開心!我想小飛應該也有默默的偷看這部漫畫吧!?

1 comment:

ChenJYu said...

小飛:perfeeeeeeeeeee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