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喜歡】吉田兄弟的搖滾三味線

這次國家音樂廳「日本潮限定」的活動裡,吉田兄弟的「新三味線」是我們第一輪的首選,衝著「搖滾」這兩個字,在三、四個月前就買好票了,畢竟他們就表演這麼一場。

我以前認為三味線是很乏味的東西,了不起就是以燃燒手腕的方式瘋狂的端端端端端,好像有很酷的節拍但好像沒什麼旋律可言,然而吉田兄弟的新式三味線完全顛覆了我們對日本傳統技藝的想像。不但將搖滾樂融合的恰到好處,也適時展現傳統音樂之美,最重要的是讓人感到非常熱血!聽完還是很想跟他們一起「賀!賀!」地叫!基本上慢歌呈現日本小島地方風情、快歌就是熱血搖滾,舞台的投影和燈光效果也非常有質感,音響效果更不用說(真不愧是國家音樂廳),值得一提的是,客座鼓手竹本一匹先生非常的厲害!我很喜歡其中有一首他跟吉田哥以音樂互相對話的歌曲,非常之酷。每次看這種年輕人表演傳統技藝就會覺得很有傳承的感動精神,大概就跟我之前看到「龍與虎」這個以單口相聲為主題的日劇一樣感動吧XD



不用多說廢話,點進去就知道有多好聽!

8 comments:

ChenJYu said...

網路上都找不到他們的抒情歌,好可惜...

rabbit44 said...

因為大家都想聽搖滾樂呀!XD

Kate Lee said...

沒有多說廢話...
好聽!!!

rabbit44 said...

非常簡短!很好!!!!

(突然很想學他們賀賀叫)

rabbit44 said...

To 張小豬~~~

羨慕耶!!!!Q口Q 一匹人看起來好好喔!!希望他有機會可以來台灣辦個人Solo音樂會~~~應援BLOG好了記得要告訴我~~~~~Thanks!!!

rabbit44 said...

哈哈哈我去胡亂留了言~希望因為吉田兄弟而進一步喜歡上竹本先生的大家,都可以去這個blog看看!

Anonymous said...

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88968

睽違5年半,吉田兄弟再度來台演出!
5/17@TICC,已經開始售票囉!

rabbit44 said...

謝謝提醒!睽違已久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