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復古】Girls-《Album》


有些會紅的樂團就算取了最普通的團名、最普通的專輯名,在一堆CD海中還是會脫穎而出。Grils這個由2個舊金山青年組成的樂團即是如此,這張專輯在誠音從美版熱賣到台壓,我買的當下拿的是架上最後一張,店員也被詢問:「請問Girls的專輯放在哪裡...」這樣的問題搞的有點煩,我想這會是一張從09年底持續熱賣到2010年的獨立廠牌專輯。

Girls這張名為《Album》的專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復古、溫柔、迷幻又青春的味道。整張專輯都像是從老式的留聲機或唱盤裡轉出來的一樣,非常迷人。第一次聽到《Hellhole Ratrace》這首整個人彷彿被吸入冬日溫暖夕陽的漩渦中一般,副歌「I don't wanna cry...my whole life through」小小的鈴鼓聲搭上逐漸強烈的吉他音牆,真的非常棒!《Big Bad Mean Motherfucker》則是復古俏皮!像是梳著小油西裝頭的小男生拿著掃把扭著屁股唱一樣!專輯裡也翻唱了《Life in San Francisco》這首歌曲(應該是翻唱?我記得我很久以前聽過女生的版本),男孩一樣詮釋出一股讓人心碎的氣息!神秘曲目[16]是中慢版抒情歌,老式卻好聽到耳朵出油。

基本上在聽這整張專輯,我腦海都會浮出一系列的畫面,像是老式的家庭出遊v8影片或照片(粒子很大的那種),每個人都穿的很old school、戴很復古的眼鏡、笑的很開心,然後太陽是橘色的,也許一群人開車到舊金山的海邊抱著吉他唱歌的景象,或是在很明亮的雪地玩耍。一種無憂無慮被撫慰的感覺。

2 comments:

Kate Lee said...

這個讚!好有復古FU!

妳新換上的小圖好可愛!

rabbit44 said...

這是一定要給你的阿!!復古推~


小圖就是...我又想弄頭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