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喜歡】非常母親(Mother)(2009)


其實所謂「韓流」基本上是與我絕緣的,因為我不愛看韓劇,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韓國電影變成我很喜愛的某種類型。記得第一部看的韓國電影,是大學時賣的嚇嚇叫的《我的野蠻女友》,後遺症是現在看到車太炫還是很沒禮貌的叫人家牽牛。

後來朴贊郁《老男孩》的出現,把我對韓國電影的認識提昇到了暴力血腥卻又鞭辟入裡地犀利的境界,然後《殺人回憶》、《駭人怪物》到《非常母親》,不知不覺間奉俊昊的電影也成為我必看的選擇。

簡單來說,就是好看。

奉俊昊把一個看起來你以為就是「勇敢母親為智障兒子挺身而出對抗社會」的劇情,以一種平凡卻不尋常的觀點,劇烈地反轉、拉扯考驗每個人的道德良知的極限。總覺得再多說一句就會爆雷了,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片,看韓國人怎麼拍片。沒有高成本,只有好演員(剛退伍的前偶像+硬底子演員)、好劇本,題材具話題性卻處理的恰到好處,兼具票房(韓國賣翻)與口碑(09年坎城影展口碑極佳),看完只想在戲院鼓掌!雖然韓國人在很多方面都很機車,但這種強悍的性格的確為他們在很多方面都殺出一條血路,然後你就會默默產生一種要望其項背的感覺。

2 comments:

Kate Lee said...

我很慶幸我們在放假期間的下雨天起個大早看到這部好片,值得!

rabbit44 said...

真的!太值回票價了!!200塊俗啦!起大早算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