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Latin】Santana Guitar Heaven 2011 Live Concert @ Taipei

好久沒有帶著愉悅隨興的心情聽演唱會了,不知道是因為白天還有上班的關係、還是因為是聽拉丁搖滾的關係、還是因為買最後一區的票所以沒啥好排隊/期待的關係...,總而言之,整個人就是很鬆的去聽了,放鬆到在南港展覽館下的MOS吃漢堡差點吃到睡著。我想也有可能這是一場視聽觀眾年紀都偏高的演場會(好多阿伯阿姨),所以讓我眼皮自然沉重了起來(腎上腺素激退XD)

大概我們這年紀會喜歡Santana,都是因為1999年的專輯《超自然力量》(Supernatural)的關係吧!(只有阿伯才會從woodstock就認識Santana)這張專輯當年真的是紅翻,也帶動整個流行音樂界充滿了各式拉丁風情,J-Lo、瑞奇馬丁、夏奇拉...大舉進攻。

Santana連帶之後那張一起大賣,所以《Smooth》、《Maria Maria》、《Put your light on》、《Game of love》、《Into the Night》這些流行元素比較濃厚的,便成為我們這個世代的山塔那經典名曲。昨天的演唱會經典歌曲幾乎都有表演,甚至還改編了AC/DC的Back in Black和頑皮豹主題曲,可惜我週遭的人好像不太認識AC/DC(我聽到內心是有小歡呼啦)~

昨天的演唱會給我的整體感覺就是「熱鬧溫馨」,沒有過度炫目的厲害舞台,但音樂表現讓氣氛充滿拉丁式的愉悅。其實光用「拉丁搖滾」這樣的字眼形容Santana的音樂好像很刻版印象,昨天三小時聽下來(沒錯,就是8點到11點,鐵腿again),他的音樂元素其實相當豐富:流行、搖滾、饒舌、爵士、雷鬼、藍調、非洲式的歡樂嘉年華、阿根廷式哀傷舞曲都有,只能說大師不愧是大師,彈琴感覺比說話簡單,your light and love的溫馨大佈道整個充滿愛的光輝。

而我看完的最大感想就是:可以跟大師一起工作的,果然都是一等一的樂手,每個人都有好幾把刷子,也都很有特色。新婚妻子辛蒂布雷曼打起鼓來簡直是猛虎出匣,厲害的嚇死人!我很喜歡這場演唱會的導播,很會take鏡頭,捕捉越手們的互動或是近距拍樂手技巧都抓的很好,適時放一些Santana以前的表演片段也很high(他以前造型好像吉米漢醉克斯)~

【以下為不付責任偷跑哭腰區】我想昨天在恰恰區的觀眾,應該都覺得音場糊到爆吧,雖然很多人都會哭腰南港展覽館這個場地,可是我去年聽MA跟PSB(也都買最後一區),音場真的不錯啊!怎麼會這樣!

但昨天最後一區的音場真的必須說滿糟的,第一首歌完全不成曲調,因為只聽到keyboard跟管樂,吉他,完全無聲不誇張!BASS,很大聲但是糊到爆,同行的人一陣面面相覷後,決定跟隨其他人的腳步偷吃步...在外圍走道聽(還可以順勢往前推進好幾個區,都跑到雷鬼區的外圍了,後來回頭一看,應該最後一區的人都跑到兩邊走道聽了,這算是當初場地設計沒想到的小漏洞吧),雖然對買前面幾區票價的人很不好意思,但恰恰區真的會讓人滿臉斜線跳不起恰恰啦!

的確,買貴的票的人,是值得最好的音樂品質,但買最便宜的人,應該主秀還是要聽的到吧!聽不到吉他聲到底憑什麼賣1200呀~(雷鬼區的音質高音清脆帶勁,但中低音還是有點無力,但我已經很滿足無法挑剔所以就此打住 :X)

4 comments:

魔法設計的藝術 said...

聲音應該是被大螢幕擋住了吧/_\

rabbit44 said...

其實後方也有音響(音樂也有從後方傳出),應該是品質不夠,所以聲音都散掉了(?猜的~)

Kate Lee said...

Massive Attack那場真的很棒,如果每場演唱會都能做到這樣那就太完美了!

rabbit44 said...

MA真是經典~~

今天看到Bob Dylan已經來了台灣了...明天就鬆鬆的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