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歸納】一定會看完的片

最近我終於整理出了我看片子的口味了。說真的我很庸俗,像斷背山、不願面對的真相、幕尼黑等好片,我雖然會認真看完,也真心的覺得很棒、收穫良多,可是如果再讓我轉到我就會默默的轉掉XD,電影類型那麼多,電影台的片單24小時跑,我終於發現有一些類型的片子不管我看過幾次、不管何時又轉到,我一定會把它看完,我真的很愛這類型的電影!首先,就是殭屍類的,像活人生吃,(不是搞笑的那片),每一次轉到都會看完,特別想看人變成殭屍的片段。基本上我覺得這片的美術真是太強了,活死人真的很有我理想中的殭屍感,我仔細觀察良久,發現了幾個重點:一是姿勢,一定要一種直挺挺的僵硬感,再來最重要的是眼框,一定要黑到發綠,然後最最最重要的是牙齒,一定要發黑兼噴血才行,我真的覺得這些臨演很棒。依此可以類推至怪物片,可是我不喜歡恐龍之類的,像駭人怪物那種因科技污染下產生的龐然巨獸就100%完美~(我也不喜歡一直流口水的異形)

再來則是科技片,像A.I.、接觸未來跟攻殼機動隊,只要是探討到科技與人類道德、宗教、社會價值觀的我都很愛!一定要看完,依此類推到一些不思議、鬼怪、奇幻感強烈的影片,如X檔案、陰森林、驅磨神探等。

再來則是類似背後存在著long story的完美犯罪的影片,像失控的陪審團、臥底、原罪犯之類的,我喜歡主角那種為了復仇不擇手段的聰明感,腎上腺素阿阿阿阿。

最後就是視覺風格片,像東尼+雷利史考特兄弟檔那種高反差的畫面色調,不管看幾次都很有味道,雖然有很多人說亞歷山大帝跟女模煞爛透了,可是我很愛看耶,我還認真想過要不要收亞歷山大地的DVD勒。還有像明明、夜宴、入侵腦細胞這類視覺風格型的片子,每一次轉到都還是會看完!

雖然我很俗氣,但比起我爸最愛的B級片三寶:尚可勞范達美、史蒂芬席格、衛斯里史耐普,我品味應該已經算不錯了吧,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