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cello】Maya Beiser-World To Come 明日世界

很久沒有進出高級展演中心了,為了要搭配上國家音樂廳的水準,我還特地穿上了洋裝、彩色絲襪跟高到不行的高跟鞋呢,結果,我們兩個大概是全場穿的最正式的了吧。不過看表演本身就是一種身歷其境的享受,所以看搖滾演唱會就是要打扮的rock、聽live house就要穿上文藝青年最愛的窄管褲,去聽大提琴獨奏會,當然就是要附庸風雅一下了,反正我也很樂在其中!

被稱為大提琴女神的Maya Beiser,在這場名為「明日世界」的大提琴獨奏會中,的確以更多元、未知的表現方式,帶來一個突破以往對大提琴認知的演出。整個演奏會結合Loop(現在連古典樂也愛用)、影像燈光、人聲(說話與歌唱),很酷,有點極限主義的feel,有時候一個單音連彈,甚至連拍打大提琴也能自成一旋律。我很喜歡她演奏葛里霍夫的《瑪莉》以及安德瑞森的《聲音》,她的演奏很有神秘主義的風格。下面這首是在youtube上找到的我也很喜歡,曲名為《Light Is Calling》

9 comments:

ChenJYu said...

根據WIKI上的資料,Beiser的母親是法國人,父親是阿根廷人。她在以色列長大,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音樂學院。這麼多元的成長背影,難怪Beiser的音樂能夠跨越種族的限制,成為一種世界性的藝術語言。

Anonymous said...

想起那部电影大提琴狂恋Jacky and Hilary好像是...

rabbit44 said...

to ChenJYU:
基本上她就是一個空靈的大提琴美女。


to Jan:
台灣翻的片名超失意:「無情荒地有琴天」

rabbit44 said...

什麼鬼阿新注音!

是「詩意」啦!

Anonymous said...

哈哈~印象中还有一个港翻哦~恐怖级的诗意~~叫"她比烟花寂寞"~~~

Joy said...

我很想看你去聽音樂會的裝扮!

然後,再補充「無情荒地有情天」,它講的是大提琴家杜普蕾的生命故事。她拉艾爾加的大提琴協奏曲是最代表性的演出。
我把連結貼在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5C99JyP2ns

rabbit44 said...

to 小柯:

對耶我竟然沒拍照!下次一定要拍一張!

另外紀錄一下:
First Movement (Adagio - Moderato) Cello: Jacqueline Du Pré Conducer: Daniel Barenboim

Kate Lee said...

酷姐也有去看耶!
不知道妳有沒有遇到她,
還是妳們是一起去的...(驚)

rabbit44 said...

你最後一句話是要嚇唬誰,我嗎?阿?

沒有啦,沒有遇到他耶XDD
我沒有在跟蹤酷姐唷,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