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4, 2010

【喜歡】還好我還有Coldplay對我Say《Yes》

已經不確定是什麼時候知道Coldplay的了,好像當響鐺鐺的《Yellow》在廣播、電視強力放送個不停時,就已經默默地被他們的音樂吸引。至此以後,他們音鬱的吉他音牆、如詩一般的歌詞和Chris的呢喃成為所謂「英搖」的代表,那些快樂的、憤怒的後龐克或瞪鞋少年都只能靠邊站。《The Scientist》、《Fix You》也成為我偶爾會掛在嘴邊哼的曲子。

然後,也不知從何時開始,也就漸漸沒在聽Coldplay。每個愛聽音樂的少男少女的手邊總是有幾個曾經極度喜愛、後來卻逐漸淡忘的樂團名單。通常會發生這種鳥事,大多是因為這些樂團的專輯漸無新意,聽來聽去都是頭幾張好聽的狀況,善變的樂迷們自然就會漸漸跑去迷戀別的偶像。

一次跟Kate聊Coldplay的過程中,因為一句「很有新意」,我便很LAG地開始聆聽這張2008年已發行的《Viva la Vida》,沒想到聽到許多不同以往的驚喜!其中最愛《Yes》,前面是以弦樂帶出的悠揚,後半段則是混雜噪音效果器般的瞪鞋味旋律,乍看之下毫不搭嘎,卻恰到好處到破表,Chris在這首的唱腔也大量地表現了他的中低音,有別以往的迷幻假音,而是一種比較紮實的唱法,我很喜歡。此外,這張的《Violet Hill》、《42》、《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都是我很喜歡的歌。

If you'll only, if you 'll only say yes
whether you will's anybody's guess
God, only god knows she won't let me rest
But I'm just tired of this loneliness.
天阿寫的真好。

2 comments:

Kate Lee said...

「42」我也好愛!他們每張專輯裡總是會有幾首我很喜歡的歌!

我每次都覺得下一次應該不會再買Coldplay的專輯了吧,結果新專輯一聽到新歌又會衝去買,不知道為什麼對Coldplay總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和行為,呵呵!

rabbit44 said...

我也是XD,就是每次在快要淡忘的時候,又會突然出現一首好歌提醒你說:ㄟ我們Coldplay還是不錯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