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Weekly Cinema】光點國民戲院─禁忌的遊戲影展:幻影枕邊書/幹掉大老闆

《幻影枕邊書The Inner Life of Martin Frost》(2007)★★☆
因為保羅奧斯特的關係...勉強給到2顆半。其實故事是有趣的,但是演員表現實在太不合我的胃口了(長的也不討我喜),電影節奏也很怪異(男主角坐到一張壞掉的椅子再默默換到一張的用意是...?)我覺得保羅奧斯特自己本人下海去演,也許都比較有看頭(他本人還挺帥的)。全劇演的最好的,大概是那個五金行的搞笑工人吧。

然後我後面坐了三個外國人不停的發出笑聲跟踢我椅子,就當作提醒我不要睡著好了。

《幹掉大老闆Louise-Michel》(2008)★★★☆
Louise跟Michel是電影中兩個主角的名字,但編劇在這邊玩了個雙關,Louise-Michel也是法國一個相當知名的無政府主義者。故事講述一群不滿老闆捲款潛逃的工廠女工僱用了一個看起來有點彆腳的殺手,希望可以幹掉老闆,但老闆總是神出鬼沒分身一堆...。法式的黑色幽默與英美不太一樣,一個電影裡會同時出現嚴肅的劇情與誇張的表演兩種極端的氛圍,我對於他們千辛萬苦殺了一堆不是大老闆的老闆感到有點感傷。

7 comments:

Kate Lee said...

以後如果還有喜歡的作家或搖滾歌手之類的出來拍電影妳還要看嗎?

我認真想過這個問題,結論是...我還是會看!XD

rabbit44 said...

我覺得我也好像還是會看,搞不好是個奇才阿XD

Kate Lee said...

期待12月的「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好了,我竟然每一部都想看...

rabbit44 said...

你看的禁忌遊戲有其他推的嗎...「媽媽與妓女」網路評價好像還不錯~

「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我也是每一部都想看耶!好想看喔好想看~~因為也才5個人而已!而且剛好都是我看過實體作品的藝術家(光點還真會挑!!)走吧走吧~~每一部都看~~(草間彌生你可以跳過XDDD)

Kate Lee said...

《媽媽與妓女》我覺得要看個人...*-*

「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本來就是每一部都要看,年底好多電影可以看,還有即將到來的「金馬影展」!

Kate Lee said...

對了,11/18-12/2《光點藝術紀錄雙週》有幾部好像也不錯...

《The Rain》和《Place》我會看!

rabbit44 said...

《光點藝術紀錄雙週》哦哦哦哦這個好讓我來看看!接下來是跟藝術有關的紀錄片N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