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亂彈】鹹豆漿 Brave 20 (2003)

那幾年推出的國片好像每部氣氛都很像,每個少年都有慘綠心事、每個場景都散發記憶的味道。現在再看《鹹豆漿》似乎也比較能用一個跳脫的角度來看當年的國片熱潮了。看著DV外殼,范植偉以《黑暗之光》、《美麗時光》做介紹,馬志翔還停留在《大醫院小醫生》呢!事隔多年,有的人已經在不同領域獨當一面,有的人少了青澀氣息似乎也無法再繼續發光。


電影裡最棒最棒的當然是亂彈阿翔的配樂了,滄桑有勁的嗓音帶著渾然天成的台灣味,苦澀的搖滾啊!幾幕只有影像配上配樂的畫面,真有國外影展大片的FEEL啊!

此外,整部電影我還滿喜歡導演剪接的方式,先把故事順順的剪過一遍,之後再補入故事的細節。讓觀眾先感染整部電影的節奏與情緒,之後才有了解劇情發展後的「原來如此」之感。不是特別獨到的剪法,但導演運用的滿有意思的。

就像一個人在事隔多年後回憶自己的青春一樣,許多混濁、混亂的片片段段,就像一碗亂七八糟的鹹豆漿,你以為你記起了什麼,最後只剩下一些雜亂說不清的感覺。

2 comments:

Kate Lee said...

亂彈阿翔的配樂真的很讚!
我期待他的現場!

印象中馬志翔那一段配樂我很喜歡!

rabbit44 said...

我覺得馬志翔在這片還滿亮演的,范就還好...(就是他擅長的那種角色)。

看完都想去聽演唱會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