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光點國民IMPURE】奇幻薄荷糖Pepperminta (2009)

其實片名不應該叫做「奇幻」薄荷糖而應該是「迷幻」薄荷糖,因為我看了一半時真的覺得好像在看嗑藥少女的幻想世界一樣。先說喜歡的地方,我喜歡導演用一些電玩的配樂烘托整個電影迷幻的氣氛,以及用一種爬行在地面的視角拍攝,片中除了顏色鮮明瑰麗,很多畫面停格都像加了很多濾鏡或有LOMO味的照片,也充滿了導演喜歡的小物:蝸牛、草莓之類的。

不過這部片還是有令我不甚滿意之處:除了喝經血跟蚯蚓治療的橋段(~_~),我想可能這部片的選角都不甚得我心吧!特別是女主角,給我一種太OVER的感覺,演她小時候的小女生可愛多了呢!因為她比較OVER的演出讓整部電影一直有一種說不上是幼稚還是隨興的胡鬧感(?)散場時凱特說她聽到有人說這部有點像《聖山》,鄉親啊!一點都不像好嗎?根本是不同類型的電影啊!

最後在門口聊天時遇到田園城市的陳老闆,問他感想如何,他笑著說:「color很多啊!」真不愧是陳老闆評語簡潔有力!

4 comments:

ChenJYu said...

這片的配樂真的有用心,抽離實際空間的大自然聲響或電子音效可說是片中迷幻氣氛的主要來源

rabbit44 said...

還有他把一些人物被上動物的叫聲所製造出來的反差也很有趣

Anonymous said...

音樂不錯!
不過內容讓我一直礁==一群自我感覺良好的傢伙...
顏色也很俗氣。簡介還寫的那們好聽

rabbit44 said...

感覺以後可以來個年度影展地雷排行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