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15

【電影】辣的要命 Jennifer's Body (2009)

要打出《辣的要命》這個中文片名恥度真的是有夠高...,台灣片商給力些好嗎!一定要讓人如此為難嗎...orz

OK,我發現自己除了會將喜歡的演員、導演的作品一網打盡外,有些喜歡的編劇也會以一種「一片都不能放過」的心態來蒐集,僅管片名讓人倒盡胃口...。會看《 Jennifer's Body》真的是因為我很喜歡《鴻孕當頭JUNO》的編劇Diablo Cody,我覺得她是一個很酷的女生(外表也很酷),對很多事情有很脫俗另類的觀點,因此才能寫出鴻孕當頭JUNO》如此別具特色的高中少女未婚懷孕故事,當然Megan Fox跟Amanda Seyfried雙姝對戲也讓我當初有點期待。

好像很多人覺得這片很爛、很俗麗,但很明顯的,編劇Diablo Cody 並不打算再寫一部JUNO》般的小清新,個人覺得若懷抱欣賞Cult片的心態觀來看此片,的確別有一番風情。我甚至覺得Diablo Cody 就是想寫一個帶有Cult氣味的異色小品,像是午夜校園怪談那種調調的故事:原本跟你每天膩在一起的好友,有一天突然充滿了魅惑吸引力,身邊的男生卻一個個消失,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或許,這一切要從一場搖滾演唱會說起...。

其實故事主軸 (如果硬要講的話) 談的是女性復仇、自我覺醒之類的,我特別喜歡最後結束上字幕、分割小畫面上演Amanda的角色去找樂團算帳的血腥畫面,十足風格化,是年輕世代會喜歡的酷帥調調。整部電影的配樂都是很流行的搖滾,EMO、Punk、POP、電氣、Hard Rock...兼具,網羅樂團包含Silversun Pickups、 Florence & the Machine 、All Time Low等年輕樂團...,相當流行悅耳也別具美式teen culture的次文化氣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