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15

【電影】蹺家女聲 The Runaways (2010)

如果要找電影裡有可愛的女角加上好聽的原聲帶,以美國第一個全女子龐克樂團The Runaways的成軍歷程為主題的《蹺家女聲》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如果你夠喜歡80風情的搖滾。

本片簡單講就是加強版的金屬YA片,當初好像很多人都是衝著長大的Dakota Fanning,但老實說吸引我的是Kristen Stewart...的扮相,畢竟她裝扮起來跟Joan Jett是真有幾分神似阿。

Joan Jett至今仍是女子Hard Rock代表Icon,《I love Rock'n' Roll》、《Bad Reputation》、《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都是到現在還會聽到一堆Copy的神曲,Joan無論是金髮還是黑髮都一樣殺,到現在也還是很活躍,真的是史上最帥氣的女吉他手/主唱啊!儘管Kristen Stewart那麼用力詮釋,我只能說還是遠不及Joan Jett本尊的十分之一帥氣啊!

(我覺得Joan Jett成為日後許多漫畫或是電影裡,女子搖滾形象的原型,譬如NANA)

其實這片整體來說普普通通、不看不會死 (就是按照過去歷史真實演出),會看真的是因為我還滿喜歡Joan Jett,一直給我死氣沉沉感覺的Kristen Stewart在這片的演出到是非常適合,還有長大的Dakota Fanning一開場一段模仿David Bowie的演出令人眼睛一亮。

還有一段很有趣的是,在裡面非常慧眼識英雌然後性格又非常邪惡機車的經紀人Kim Fowley給女孩的台前特訓,叫一群小男生在她們練團時扔擲酒瓶、垃圾甚至狗屎,直到她們連眼睛都不會眨一下(甚至可以回擊)為止。

因為背景是華麗搖滾和Punk盛行的70年代,Kristen Stewart和Dakota Fanning的造型只能說是盡其所能的濃妝豔抹,我想大家還是覺得她們這樣比較可愛吧!:D

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1998),金短髮也是帥翻

另一個沒啥戲份的吉他手Rita Ford,其實也是又辣又強的金屬妹一枚。
LITA FORD - Can't Catch Me

No comments: